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每个人一出生,就带着一条路。那条路或长或短,或苦或乐,或平坦顺遂,或艰辛困苦,但毫无疑问,它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人生之路,也就注定了只能由自己去走。

顺遂的路只有一样,但困苦的路却千样万样。虽然人人都想走上那条顺遂之路,但不可否认的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那么幸运,能够抽到那支顶好的上上签。

凡尘人世,能够走上顺遂之路的人少之又少,而大多数人,都走在了那千万条的崎岖路上。但也正是那千万条不同的困苦之路,才使这世界变得如此斑斓,如此多姿。

顺遂之路自是不必多言,艰困之路才是多数人的人生命题。虽然那路程的确难走,但我们也不得不挺直身躯,勇敢面对。因为走在艰困路上的人没有选择,除了努力前行,便是勇往直前。但在我们走过那条路后便会明白,在那种路上所经历的一切,将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财富,它将使我们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人生路上,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了在最终落下帷幕的那一刻,可以无怨无悔的对自己说一声:“此生足矣”。然后,毫无愧疚的,荣归故里。

人生之路,谁的路谁走,谁也无法替别人走,谁也不能要求别人替你走。自己的路,始终都只能由自己独自去走。那条异于他人的人生之路,那条只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只能由着自己一个人,好好的走。无论它是好是坏,是顺是难,那都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路。

希望我们都能像猫王演唱的《My way》一样,用自己的方式,活出不一样的人生。在最终,可以毫不羞愧地说:时间证明,我经受住了磨难,我没有虚度,我用自己的方式,活过了无悔地一生!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