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生,或长或短,或精彩或平淡,或正常或波澜,皆不过是一段行程。

在这世上,大多人的这段行程都走得平凡、平淡,也正因此,这样的人生才会被归于正常。与之相反,不同于平淡的一生,便会被人们理所当然的归为不正常。

这世上,恐怕没几个人想要不正常的人生。毕竟,那么波澜艰难的日子,不是谁都能够承受得住。

人类趋吉避凶的惯性思维,让人们对那些太过离奇与坎坷的人生总是唯恐避之不及,这也就连带那些拥有非正常人生的人,总是被社会排挤与孤立。其实,这些不过都源于人类对困难的恐惧心理造成的。面对磨难,人们总是害怕的,面对不正常,人们总是逃避的。可是,害怕和逃避,就能让你躲过那些艰难困苦吗?答案,又一定是否定的。

人类的人生轨迹,从来就不是由自己规划的,无论你愿或不愿,人的一生都会按照它既定的轨迹行走。而我们能做的,也唯有接受自己的命运,并沿着它的方向,努力前行。

正常平淡的人生幸福固然值得追求,但不正常的人生也自有其存在的价值。正是因为有了那些不同寻常的特别人生,才让这世上多出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也才使这世界显得不那么单调和无聊。不正常的人生比之正常的人生,它们更为精彩,更为丰富,也更为趣味。也正因此,这世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平淡、平凡的正常人生。

或许就像那些天生就不喜欢正常人生的人内心所渴求的那样,他们要的本就不是正常的人生,因为“正常”于他们来说,就只有一种意味,那便是“没意思”。

是啊,正常,那多没意思!

如果,你是属于正常范畴的,那么,请不必躲避或看不惯那些不正常的。

如果,你是属于不正常范畴的,那么,也请正视并过好自己精彩的非正常人生。

无论正常与否,存在即为合理,我们能做的,只需正视与接受。

其实,正常与不正常本就不是大多数人理解的那样。毕竟,有些事情、有些道理,大多数人是无法理解的,而往往那些多数人不能理解的东西,才恰恰是真正的真理。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