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解脱,是围绕一个人一生的命题,自降生于世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在不断的追寻解脱。但究竟什么是解脱?怎样才能算是解脱?也许,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无论我们追求的是怎样的一种解脱,最终,它都会回归到心的平静。

人之所以不断追求解脱,无怪乎是凡尘生活总搅乱心的平静。心不静,烦恼自然而生,烦恼生,人就觉得活着难受,活着难受,自然就总想要得到解脱。所以,归根结底,想解脱,只因我们的心动了、心乱了、心不平静了。

可是,哪有不起波澜的心?哪有没烦恼的人生?

活着,我们就总会经历这样那样的事情,也总会体验这样那样的过程。当心起了波澜,开始涌动,我们的生活,也就跟着无法平静。也正因此,我们觉得生活很苦,但再苦的生活也苦不过心苦。当我们的心觉得苦时,便会在寻求解脱的路上不断探寻,开始努力为自己那颗苦楚的心寻一处安放之所,直到它可以归于平静。

寻来找去,究竟哪里,可以让一颗不安的心,回归平静呢?

答案:人生可得解脱处,唯神佛前与山水间!

神佛虽飘渺无形,但信仰就是力量,一颗虔诚的心,足以感受到来自虚无的力量,使不安的心归于平静。

山水虽屹立流淌,但自然就是力量,当我们将心放逐于山水之间的时候,不安的心,自然就会宁静祥和。

若为红尘中的不安心,追寻一个解脱处,那么,唯神佛前与山水间!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