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瑋佳醫師

什麼是微習慣?
超級簡單的小習慣,不可能做不到,只要記得天天做,有一天你會發現,它已經成為你的一部分。無數健康的小習慣,帶你走出舒適圈,造就更好的自己。

從『每天提醒自己一次:不要皺眉頭!』開始
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思考的時候,常不自覺地就會皺眉頭,久之,就會在眉心之處,形成川字形的皺眉紋,連帶的,眼皮形狀也會產生改變。
當我們提醒自己:「不要皺眉頭」時,同時也是觀察自己思緒的時候:為什麼會皺眉頭?

當我們可以輕易地就鬆開眉頭時,會發現:緊繃的思緒也是可以放鬆的。當我們放下執念,才有辦法讓更多的靈感進入我們的腦袋。
養成不要皺眉的習慣,同時可以用「心」去感受自己臉部的線條:
嘴角是下垂的嗎?何不做一個微笑的表情呢?
習慣性地瞇眼睛?試試把眼睛週圍的肌肉鬆開,會發現眼前一亮。

因為我們總是「看別人的臉色」,卻很少用「心」觀察自己給別人什麼樣的「臉色」。

所以,先從每天一次,不要皺眉頭,放鬆自己臉部的線條,口罩下的微笑是給自己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艱難,不要吝於給自己一個微笑!:)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