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醫師

許多皮膚的疾病,都與表皮的完整與否有關。
如果,表皮不完整,這樣人體就失去了完整的屏障,外來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就容易入侵皮膚,形成反覆不斷的感染。像是:痤瘡、酒糟之類的惱人問題。表皮不完整,細胞之間有縫隙,這時候外在的各種髒污、粉塵或是致敏的化學物質,也會很容易侵入皮膚裡。形成反覆發作的濕疹、蕁麻疹等過敏或慢性發炎現象。讓人時常會陷入皮膚癢或乾燥脫皮等窘境。

為什麼表皮會不完整呢?
有可能是經常接觸日光,完全沒有防曬,紫外線長期傷害肌膚而導致;也可能是用了不適合的彩妝或保養品,讓毛孔堵塞與表皮的代謝異常,形成痘痘肌或是敏感肌;或者,在未經醫師專業的診療下進行美容煥膚,過度使用去角質產品,致使皮膚受損;再者,不當的飲食習慣、生活壓力或作息不正常,也會逐漸使得皮膚代謝失調,產生表皮不完整的情形。
要怎麼改善呢?
除了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並且要有規律運動之外,在保養上,最重要的就是皮膚保濕,讓保濕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肌膚若是不再缺水,表皮就會保持完整,這時候各種感染或過敏,就不會常常復發困擾。皮膚也會看起來健康膨潤,整個人有光亮的氣色。
但是,許多人常常會有這樣的困擾,都已經擦了乳液,也敷了面膜,為什麼皮膚老是還很容易過敏?酒糟也還是常常發作?脂漏性皮膚炎也仍舊反覆發生造成搔癢甚至刺痛?

那是因為,雖然你已經做了保濕的養護,但,皮膚真的『鎖水』了嗎?
由於皮膚已經有了損傷或疾病,雖然努力地加強保濕,這些保養的成分,並未能真正地達到鎖水的目標,因此一段時間之後,原本的症狀又故態復萌了。是不是讓人覺得有些氣餒?
不要灰心,透露一個能夠讓皮膚真正『鎖水』的秘訣讓大家知道,這個祕訣就是:定期接受『聲波保濕導入』。
在醫療上,多年以來,聲波導入就經常被使用來改善疾患,但多半都是用在藥物的加強滲透與吸收這個層面。例如:以聲波導入讓消炎藥能夠穿透到皮膚深層位置,去改善肌腱發炎扭傷等問題。
如今,透過聲波導入,以相同的原理,讓保濕產品能夠更深入地『鎖』在皮膚裡面,讓皮膚細胞不但完整,還能長期維持正常的代謝功能,如此一來,透過日常的保濕乳液與面膜保養,加上定期地聲波導入來鎖水,就是最完整的保濕養護了。
記住了嗎?完整保濕的秘訣就是:用聲波導入來『鎖水』。
想要改善膚質與膚色的朋友,當你做完雷射或是音波保養後,由於皮膚處在新生的細嫩狀態,這時候若是加強保濕,並且用保濕導入強力鎖水,美療的效果將會更好,皮膚的健康也會更為長久。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