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醫師

面對越來越多新型的病毒感染,你的身體準備好了嗎?

這兩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流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同時,也造成人們身心更巨大的壓力或是焦慮。而在醫療上,也有許多需要轉變的觀念。因為新的藥物或疫苗研發,需要長期的臨床研究以及觀察各種副作用,耗時甚久,是以透過營養補充來預防各種外來感染的病毒細菌,成為現階段最重要的保健方式。

近期的科學研究指出,針對病毒感染的預防,多攝取適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與礦物質有相當大的助益。一份亞洲國家的新冠病毒研究顯示,感染的患者當中,有多達七成以上的患者,維他命D的攝取不足;而有超過四成患者,則是微量元素的缺乏。
另外一項大型臨床研究分析,若是提供維他命C的補充,能讓新冠肺炎患者對於呼吸器的依賴減少,並且可以縮短在加護病房住院的天數。而感染後成為重症的患者,多數都是缺乏營養或是營養不均衡者,後續容易有致命的併發症產生。

因此,在這個充滿新型病毒的年代,人們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免疫功能,才得以擁有平安健康的生活。如何提升免疫功能呢?均衡飲食,不亂吃高油脂高糖份的零食,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以及放鬆心情,是最基本的要件。
然後,每天補充適量的營養素,像是:醫療級的維他命C、D或是綜合營養品。定期地在醫療院所接受營養點滴療法保健,透過血液快速吸收足夠的養分,並搭配提升身體含氧量的靜脈雷射,使氣血通暢,五臟對於營養的吸收效率更高也更完整。

將營養保健的觀念植入你的日常生活裡,就如同每天都需要呼吸一般的自然,平時有保養,將來就不會因為有其他新型病毒細菌的產生而感到焦慮困擾,真正地享有健康優雅的人生。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