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智者有言:”大道至简“。

道法如此,人生亦然。

做人简简单单,少些心机、少些计较。

生活简简单单,少些痴望、少些攀比。

让过多的无意义欲望减少,我们的人生,自然就会简单。

当我们的人生化繁为简,生活,也势必归于平淡。在那份简单平淡的日子里,生命的真意,才会显现。

原来,生命于我们的意义,就是不断地体验与感悟。

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有一步的风景,一程有一程的感悟。我们迎着艳阳,冒着风雨,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断体验着生命的价值,追寻着生命的意义。

对于体验来说,多姿多彩、丰富变化自然为要,但感悟,却需要一颗淡然宁静的心。也正因此,在这一趟生命之路上,当我们阅完一段人生风景后,也该适时让自己的生活归于平淡,以便使自己的心得以安宁,从而留下感悟生命的空间与时间。

如此反复,如此前进,人生,便是在这一点点收获、一点点累积中,慢慢走至尽头。当我们的生命到了结束的那一刻,这所有的体验和感悟,便是这一生中最大的收获。同时,那也是我们能带离这人世间的,唯一东西。

当明白了这一切后,剩下的,唯有用心。

有经历的人生才是人生,有感悟的生命才有意义。我们要用心去欣赏每一道人生风景,用心去感受每一次人生彻悟,因为只有用心,我们才能欣赏和感受到最真、最美的自己。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无愧于心,不憾人生,无悔生命。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