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生如戏,在人生的舞台上,所有人都是戏子。

这当中,有的人真演,有的人假演,有的人演给别人看,有的人演给自己看。可不管这场戏演的如何,只要戏开场了,只要我们进入了自己的角色,那么这场戏,就注定无法再改变。

正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人生的路,也绝没有回头路。

人生的大戏一旦开场,不管你是真演还是假演,不管你是演给谁看,也不管你是演的好还是演的坏,我们都再也没有机会从新来过。因此,人生的结局无论怎样,我们都只能去承受,也不得不去承受。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种下的因,所结出的必然的果。

俗话说,种下什么样的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果。而因果,是人力无法左右和改变的。时候到了,无论我们愿意与否,它都会如约而至。也正因此,人生行路我们该加倍小心,时刻让自己保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不虚伪、不欺骗、不贪心、不害人,不让恶果有机会,降临到自己的人生。

世人不该抱有侥幸心理,觉得那些所谓的因果与自己无关,离自己很远。如果你还未尝到该承受的果,那也只能说明你该承受果的时候未到而已。

因果定律,世间之法。

天大地天,人非最大,作为世间一份子的我们,既然活在这人世间,那就只能注定,逃不开、躲不掉那一个个的人生因果。

以人心,行人事,走人路。时时洗涤心上的污垢,让自己的心始终澄明、纯净,即便这人生舞台上群魔乱舞,我们也必能在其间巍然屹立,不倒不败。

人生之戏,好坏不在人看,真假自在人心。真聪明的人,其实都在演给自己看,因为我们的人生,与别人无关!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