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在于对同一事物的不同理解。

不同的理解,会形成不同的处理方式,也会造就不同的结果与后果。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我们生存的这个既多姿多彩,又充满未知的奇妙世界。

困境,充斥在我们或长或短的一生中。只要是人,无论是谁,也无论他有怎样的地位与权势,更遑论他有多厉害,困难都一样会不请自来的来至他的身前。因为,处理困境,是我们无论如何都摆脱不掉,也永远无法逃避的人生必修课题。我们只有一次次勇敢的闯过那一关又一关的人生困境,才会圆满达成我们这一世的目的,也才能获得我们这一趟人生旅程中该有的收获。

面对困境,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而这些不同的处理方式,便来自我们各人对困境的不同理解。在同样的困境面前,有的人轻松而过,有的人险险迈过,而有的人则踌躇不前或是就此止步。导致这不同结果的原因,便是每个人对同一困境的不同理解,尤其在那些堪称绝境的困难面前,世人更是如此。

胜利者欢欣雀跃,自此受到更多鼓舞继续努力前行。失败者无精打采、唉声叹气,甚至怨天载道的从此一蹶不振。那些胜利的自不必说,但作为失败者的人们,在面对自己的失败结局时是否好好思考过:为什么同样的困境,别人可以迈过,而自己却不能度过呢?

困难、困难,只有被“困”住了,才会成为“难”。而不能困住你的,无论它有多难,都不会是你的困境。

其实,如果仔细思考一下就不难发现,“困境”只有在我们面对它时,它所处的方位才是在我们的前方,可如果我们转个身,它就变成了另一个方向。因此也可以说,在面对困境的时候,只要我们转个身,便有了其它的选择。

人生的“方向”虽然只能前行,但人生的“道路”却不止一条,也不止一个方向。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只要学会在人生困境面前,让自己转个身、换条路,便是给了自己新的希望。

人生的终点虽在前方,但我们前后左右都是方向。转个方向、绕些远路又何妨?只有度过眼前困境,我们才能继续努力前行。

人生,真没必要被一个“前方”逼死,只要我们转个身,其它方向也是前方,其他方向便是新路。

俗话说的好,“天无绝人之路”。只要你肯,便有路走,只有你肯,才有路走。

转个身,就会发现,“路”,其实就在身边。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