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事有正反,人分善恶,这个世界,本就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存在。但正因这些矛与盾的对立,才使得这个世界能够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也正因这些无所不在的矛盾,为世人提供了认清这个世界本相的条件。

对于世人来说,这世上的任何矛盾,都比不过发生在人类自身上的善恶来的更为真实与深刻。在善良的映衬下,恶人的言行越发显得突兀,这也使得人类迷惑,人为什么会有善恶之分。

人们可以很轻松的分辨出恶人,也可以通过很多方式管控恶人,但是,却始终无法除尽那些恶人。对于这些搅扰世人安宁,此起彼伏出现又永远无法除尽的恶人,人们只好无奈的称其为“魔鬼的代言人”。其实,这个称谓对于那些恶人来说一点儿也不过分,纵观他们的心思与一言一行,也的确可称得上魔鬼一般。魔鬼一词虽是对恶人的一种形容,但它也代表着世人最多的厌恶和恐惧。对于那些魔鬼一般的恶人,人们既力不从心抗争,又无从下手拔除,只得无奈的与之小心共存。

那些魔鬼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又为何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面对他们时,我们又该如何做?这一个个令人不解的疑问,始终围绕在人们心头,督促着我们去寻找答案。人类中也的确有一些杰出的人,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回答着人们的疑问,这当中最为出色的,当属一些非常优秀的艺术创作之人。

一件好的艺术作品,可以带给人们内心的欢喜与愉悦,而一件杰出的艺术作品,则是带给人们更多的思考与感悟。由泰勒.海克福德执导,基努.李维斯、阿尔.帕西诺主演的《魔鬼代言人》,便是一部能够引人深思的杰出作品。在这部电影中,你会看到魔鬼是什么,也会明白它由何而来、为何而来,更会清楚它是如何将人一步步引为恶人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