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瑋佳醫師 

抽血發現膽固醇有點高,需要吃藥嗎?
不吃的話,會不會心臟病、中風呢?

點選下方按鍵,至 國民健康署 提供的線上 慢性疾病風險評估:

算算看自己在未來的十年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以及服藥將膽固醇降低後,風險下降多少?思考一下,是否值得為這樣的風險而服藥。

除了家族性高膽固醇外,我們要問:為什麼身體要製造這麼多的膽固醇?

膽固醇,是我們人體維持細胞膜、細胞的新生及修復、製造荷爾蒙、膽汁及維生素 D 的來源,75% 的膽固醇是肝臟自己製造出來的,食物的影響最多佔 25%。

膽固醇過低和憂鬱、自殺或其它非自然死亡率有關,膽固醇降太低,可能會提高大腦疾病的風險,增加癌症、腦溢血、憂鬱症、焦慮發生的機會。
與其在意數值的高低,戒烟(如果有抽的話)、縮減腰圍、改善脂肪肝和功臟功能、注意油脂的來源及品質,減少身體的發炎,可能更實際一些。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