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只有在最初降世的那一瞬间,能够保持着完整的原初自我。因为在那之后,随着围绕在自己身边各种人事物的逐渐递增和影响,人便一点点忘记了原本的自己,从而也就慢慢失去了本该有的模样。直至有一天,终于迷失在这如梦幻泡影般的人世间。也正因此,人这一生,无非就是在寻找已丢失自我的路上跋涉。

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千辛万苦找寻被自己遗忘掉的那个最初的自己,因为只有找到那个自己,我们的一生才能堪称圆满。否则,即便这一生活得足够璀璨,我们这一世也还是有所欠缺。毕竟,一个忘了自己原初模样的人,一个失去真正自我的人,是无论如何都称不上完整的。

人生成就固然值得追求,人生历练也固然值得努力,但找回最初的那个自己,才是我们这一生最重要的目的。因此,找回自己,才是我们最该做的事情。

最初的自己,是我们每个人最本源的样子,也是最真实的我们。只要找到祂,我们就不会迷失在这人世间;只要找到祂,我们便能分辨这人世间的善恶与好坏;而如果有了祂的陪伴,我们也能在面对这世间的纷扰诱惑时,做出正确的取舍判断。那个最初的自己,就像我们人生的正确导航。跟着祂,就不会走错方向,有了祂的指引,就知道该何去何从,而祂的存在,也会让我们觉得人生之路不再孤单难行。

所以说,每个人最初的自己,是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伙伴。只有找回那个自己,让祂带着我们一路前行,这趟人间之行才不会虚度。也只有找回那个自己,我们才能顺利回归来时的地方,因为来时之地始终刻印在每个人最初自己的印记里。

因此,找回最初的自己,刻不容缓。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