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加拿大素人作家 沙姐

 

“Well, I like to eat, sleep, drink, and be in love.
I like to work, read, learn, and understand life.”
— Langston Hughes

看破紅塵花世,放輕昨夢浮名(宋,陸游)。何謂看破紅塵的花花世界?

  看破是智慧,是明白事實真相。了解紅塵不過是浮沉,生命不過是生死,愛情不過是聚散。將一切事理看清,看透,看淡,用豁達簡單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常聽人說,念佛可以放下煩惱,看破紅塵?為什麼天天念,天天拜,還是煩惱?

  因為自己不放下,連跟自己無關的事都放不下,總喜歡關心別人的事,誤以為自我修行功夫已可以把別人的事當成了自身的問題來解決就是修行,是善念,可是弄到最後卻分不清處到底是誰的煩惱。

  凡夫就是凡夫,接受自己是凡夫,日子安份過就好,菩薩是希望人人是菩薩;可是人也還是有凡人和聖人區別。你我都是凡人俗人,要修菩薩道的第一步,還是先管好自己的心與事吧。畢竟真正的修行是要在面對凡間誘惑和壓力下,才能修鍊有成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決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