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智庫小編

更年期的生理(身體)與心理反應的現象,有一些基本原則可以參考,然而這些都不是絕對的,與體質(靈性特質)以及遺傳還有日常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聯。生理的症狀會觸發情緒反應,不同的情緒也會帶動生理的運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聽到心情開朗、長命百歲的話。

你提問、神回覆

提問一:如何知道是現象與生病?

達摩黃老師:現象是一直都發生。生病,是有症狀才加強這樣知道嗎?你的問題問得真好。你的體質與現象是長期的,每天都這樣。

提問二:如果一個人一直想太多,會不會生病

達摩黃老師:那個是心病,沒病找病生,以前台灣的老人家說:「剁剁給雞吃。」心理健康沒有事,乾脆剁一剁給雞吃。瞧,以前的老人家傳遞解決心病的方式,多麽傳神。

提問三:躺在床上很難入睡,上課說要放鬆,我們要如何放鬆?

達摩黃老師:你們要禪坐的時候,不要用躺的方式禪坐,睡不著與禪坐不一樣。當你睡覺的時候,腦袋與心裏的要放空,垃圾清一清。睡不著有很多狀況,例如家庭問題,小孩問題,更年期來臨,內心的壓力,外傭看護的問題,老公的問題,社會現象等等,你只要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我要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提問四:生理期容易經痛,聽說如果有子宮肌瘤的人不能吃補?

達摩黃老師:經痛有很多種現象,有肌瘤的人不能吃補,會把肌瘤養大。海鮮有太多賀爾蒙要少吃。經痛的人,跟卵巢、輸卵管、子宮、體質有關係,壓力也是主要因素。如果你用了各種方式處理還是沒有用,還是會痛,那麼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壓力。MC結束不能吃補的人,只要三餐定時,吃得對,吃到好就可以了。

提問五老師您說氣會壯大結節,鬱氣也會如果沒有去看醫生,氣結自然消退,這是否也算是更年期的現象

達摩黃老師:更年期的人很容易生氣,而鬱氣會壯大結節,所以古代人說:「氣死人不用賠命,或心病沒有藥醫。」就是這個道理。大家心情要開朗,不要把一些靈體特質現象當做是病。為什麼這些現象在醫學上治不好,因為不是病,是機能現象,我們稱為體質。

提問六老師,請問有沒有方法處理結節的問題,例如經絡拍打或是飲食調整等方法?

黃老師:如果身上其他部分有堵住,拍打經絡OK,但是拍打還要留意的是,有些課程以及有些人會藉著拍打傳播宗教思想,也有些人會藉著拍打經絡在販賣商品,或是用來詐財。現在大家很聰明,所以一定要多注意。頸部的結節自己可以按摩,過去有很多的痠痛問題,老人家會用紅花油之類的外用藥品,也可以用綠油精、薄荷油等來幫助身體消炎。

更年期更要懂得過日子

很多人到了中年也很想帶小孩,在座有些朋友就是,但是,我們要先問一個問題:「這個年代,我們需要辛苦帶小孩嗎?」首先,不要先攬下帶小孩的工作,但是基於協助自己的兒女,帶短期的一、兩天是可以的,例如,小夫妻兩人出去約會,過著甜蜜的兩人世界的時候,公婆可以幫忙帶小孩。有位朋友的媳婦想會回娘家一天,兒子請她幫忙照顧小孩一天,但是她自己本身沒有帶過小孩的經驗,怕折斷小孩的手,不知道七個月大的小孩要吃什麼,最後,她就把春夏秋冬的衣服拿出來幫孫子換裝,也過了一天。達摩黃老師說:「這樣你也享受了帶小孩的天倫之樂啊。」

媽媽婆婆帶小孩沒有不好,只是當更年期更到不好的那一條線,例如更到囉嗦的那一線,那麼帶小孩就會帶得不好,老人家囉嗦嘮叨,小孩嫌煩,結果兩相對槓,好心美意變成互看不順眼,不過大家不要擔心,這不是全體的問題,而是屬於個體(個案)的問題。

大家的體質有一些容易高血壓,皮膚會過敏,以前不會,現在會2008年以後,靈體完全顯性,過敏更嚴重。這些現象,不是病,這些是機能現象,不要把自己當作病人。要注意營養,睡眠與休息。閉目養神是讓腦袋放空,懂得用禪坐放鬆自己,讓腦袋不要有工作,要完全休息,讓腦袋分泌好的賀爾蒙,讓器官工作。

情緒低落,壓力大,是現在嚴重的社會心理問題醫界現在認為,癌症或是更年期並不可怕,現在什麼最可怕的是壓力壓力很可怕,很多小孩出生,年輕媽媽紛紛寫信來問:「小孩一直哭,怎麼辦?」我們之前講過:「小孩子,三歲之前都在適應外在環境,再加上,靈體投胎時,主神的叮嚀:『要小心喔,有魔界,要小心喔。」很多靈體未投胎就嚇死了,但是這些不是恐嚇,這些是提醒。等著投胎時,註生娘娘告訴靈體說:「你看這個因果鏡,現在靈體顯性,你沒有辦法像在肚子那麼安全,註生娘娘還會叮嚀靈體,看見黑要注意,有可能是魔界,有可能是陰的。靈界千叮嚀萬囑咐,第一世投胎的靈體會嚇死。所以有些人要安胎,因為靈體害怕極了,再加上現在年輕媽媽的子宮又不好,婦科不好,懷孕就面臨先天與後天的雙重困難。」有些靈體很害怕以後,下來投胎就回去,導致這個胚胎無法發育,稱「空包彈」。這樣各位知道原因了嗎?其實了解這個現象,發現靈界也真有趣。

以前老人家會把坐月子的嬰兒的手綁好,如同在媽媽的子宮一樣,他就會乖乖地睡。現在的靈體害怕,很愛哭,父母也可以綁,但是不要綁那麼緊。以前的人睡搖籃,用布結起來,讓嬰兒有安全感。有位來諮詢的人,他家媳婦是大陸人,用媽媽的方式,用搖籃帶小孩,可是嬰兒還是哭個不停?為什麼以前的方式無效?因為靈體顯性。這個時代你們要接受靈學,但是很多人沒有把靈學輸入到腦袋,接受靈學之後,要會應用;如果沒有輸入腦袋並且應用到日常生活,人生還是黑白的。

(待續)

講座主題:解析靈性與更年期
講座時間:第一場:20180729日(日) 09:00-11:30|第二場:20180731日(二) 09:00-11:30|第三場:20180731日(二) 14:00-16:30
講座地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內文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微靈客網站所有內容均版權所有。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任何惡意中傷、詆毀,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