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具有64年歷史的德國紅點設計獎,剛於德國essen熱鬧落幕


那些改變世界的美好設計

紅點產品設計的大獎項目相當多元,從時尚與生活品味配件、消費電子商品,到車輛、居家用品及家具..等都有,在此也與大家分享一些從生活需求中獲得啟發的好創意 。


2019年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

4 個月到 3 歲都可穿的打褶衣

送小孩衣服不再NG- Petit Pli

你是不是也和設計師Ryan Yasin一樣,滿懷期待想買衣服送剛出生的孩子,但卻抓不準該買什麼樣的尺寸?一般衣服跟不上寶寶的成長速度,亞辛的創意因此由然而生,而此創意也獲得了2019年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


2018年德國紅點最佳產品設計獎

拿護照、機票不再手忙腳亂

行李箱的創意隱藏功能-Safety Handle

許多人出國都曾有過臨時需要護照、機票,卻左掏右掏半天找不著的經驗?
荷蘭產品設計工作室Mango 創辦人 Paul Hendrikx ,想出了在行李箱把手設置隱藏式文件夾的點子,並與Princess Traveler 合作,推出 Safety Handle,也拿下2018年紅點最佳產品設計。


2017 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美麗花束變身實用花瓶、盆栽

BouquetPOT

當收到美麗花束開心之餘,接下來要處理塑料包裝,又要找出花瓶盛裝,這對沒有插花習慣的人來說反而增加困擾。
來自中國的設計團隊因此有了花束包裝的概念設計,將原本沒有支撐力的包材,換成硬挺有型的紙質,除了能保護鮮花並輕易變身花瓶之外,如果遇到能重新種回的植物,還不需要再將花朵從包裝內取出,只要在 BouquetPOT 裡頭裝滿土,放置於同樣裝滿土的盆栽裡頭,紙材便會隨著時間生物分解。此概念得到 2017 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2017 年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

讓大自然恢復生機的神奇袋子

Cheil Germany

Cheil Germany所設計的袋子採用生物可分解的材質,於袋子中置入種子埋入泥土裡,可以在10週內自動分解並長出新的植物。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