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活靈活現駐北京 / 靈學觀小編

每个正常的人都是灵体与肉体的结合,没有灵体,人就会成为植物人。
灵体是人意识的来源,有了灵体,人才会有意识。这是灵学的基本认识,虽然灵体是人意识的来源,但是,灵体和肉体的想法却是相对独立的。

灵体和肉体的关系,像是连体双生,也像是电脑的硬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关系。
灵体和肉体的想法,有时会一致,有时也会不一致。

肉体的想法和认知,是从现实世界来的,随着人慢慢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的事情越来越多,人也就知道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成熟。

那么,灵体的认知又是如何建立的呢?

灵体的认知一部分来自于祂的来处,灵体会从来处带来一些天然的个性、秉性和认知,这是灵体天然的东西。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认知途径,就是通过肉体在现实世界中的经历来获得和建立的。

灵体是从怀孕的那刻起,与胚胎结合在一起,直到死亡。人生中的所有经历和过程,就是灵体对现实世界认知的方式。

灵体本身是一种气体、光体,没有实体,也没有固定的形态,但却是生命的本质。这一点,是颠覆人对生命的认知和理解的。

灵体既然没有实体,就没有像肉体一样的感观感受。比如,灵体不会有疼痛感,疼痛感只有肉体才能感受到,当肉体感觉到疼了,会有身体反应,越强烈的疼痛感,肉体的反应就越大,当灵体看到肉体的反应时,才会知道,原来这样叫做痛,原来疼痛会让肉体非常难过。以后,灵体就会知道,这样会疼,疼了肉体会不舒服。

许多人会有这样的经验,当看到别人受伤的时候,虽然伤没在自己身上,但自己也会感觉到疼痛,自己会知道有多疼,甚至有的人,在自己身体同样的位置,也会有隐隐的疼痛感。

这就是灵体的经验,是灵体知道这样会疼,然后把这种感觉传递给了肉体,肉体就能感受到类似的感觉。
每个人的灵体体质不同,有人敏感,有人迟钝,肉体的感受也就会不一样。

灵体的其他认知也是这样慢慢建立的,如果是灵体没有经历过的事情,灵体就会没有认知和概念,肉体也就没有感觉。
就像男生没有生过孩子,没有过怀胎十月的经历,就无法理解女生生孩子的辛苦,只有当去模拟体验过,才能大概了解,原来生孩子是这样的感觉。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虽然有了一定的年纪,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是人生经验比较丰富了,但是你会发现,他(她)仍然很简单单纯,不谙世事,不懂人情世故,不会处理人际关系,就是因为灵体的经验不足。

灵体对现实世界的认识和经验还太少,还不太懂得如何去面对复杂的人情世故,不太会去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在这个世纪里,由于灵体显性的缘故,人的成熟与否,跟生理年龄已经不完全成正比了。有些人年纪不大,心智却比较成熟,有些人年纪已经不小了,却依然比较单纯,就是因为灵体的成熟度不同,灵体对现实世界的认知度不同。

现在有不少的自闭症患者,就是因为他们的灵体几乎完全没有对现实世界的认知,他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现实世界,不知道该如何在现实世界中自处,于是干脆把自己封闭起来,就变成了自闭症。
并不是所有的自闭症都是这个原因,但几乎所有的自闭症都与灵体有关。

生活中也会发现有些人,智商很高,但情商却很低,历史上也有不少这样的名人,他们在学术、科研、或者某个领域里,称得上是天才,但对于人、对于情感、对于现实生活,却常常一窍不通,其中有不少也有自闭的倾向。

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他们的灵体本身从来处带来了相当的才华,这是灵体天生的能力,但他们却缺乏对于现实世界的认知和理解,就出现了智商很高,但情商却很低的现象。

每个灵体从来处带来的先天的个性、秉性都可能不同,每个灵体对现实世界的认知和理解也可能不同,这与灵体曾经在现实世界的经历有关,不同的灵体还有不同的天职任务,等等,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形成了灵体的认知和想法。

其实人的潜意识,就是灵体的认知和想法,也就是所谓的内在真正的自我。

为什么现在有些灵体会捉弄肉体,会给肉体制造一些小意外、小惊吓,或者有时肉体想做某件事情,而灵体却认为不应该做这件事情,等等,就是因为灵体与肉体的认知不同。

灵体除了有现实世界的角度之外,还有无形世界的角度,和从无形世界看待现实世界的角度,而肉体只有现实世界的角度,但灵体对现实世界的认知和肉体对现实世界的认知又有一定的差异。所以,灵体和肉体的想法和认知,必然会有不同。

在20世纪以前,灵体不显性的时代,肉体不知道、也不需要去考虑和理解灵体的角度。而在21世纪,灵体显性的时代,肉体就需要去理解和考虑灵体的角度,需要建立起灵学观,需要对灵体和无形界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才能更好的理解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理解人类本身、理解真正的自己。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