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似甜點又非甜點,外表誘人卻天生反骨,不喜走尋常的甜點套路。

Cédric Grolet 28歲接任巴黎Le Meurice飯店甜點主廚,2015年開始每年摘下最佳甜點主廚的榮銜,不愛唸書的他13歲起就開始在廚房工作,IG擁有150萬粉絲的高人氣,雖然不走傳統教育路線,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他的招牌水果甜點造型幾可亂真、完美複製檸檬外皮的紋路,切開外殼、內層就是溼潤的果泥,用水果原始的甜度帶出其風味,與一般法式甜膩的口感不同。

許多甜點為了追求外觀,或在IG上擺拍好看,都會加上過多調味,這與Cédric Grolet 的觀念背道而馳,他希望甜點能夠單純健康、品嚐後讓人一輩子難忘,而不是混雜著過多複雜味道的「商品」。

圖片來源: Cédric Grolet IG

NUDAKE將點心幻化為現代藝術。

由Gentle monster 打造的的藝術甜品店NUDAKE 在北京創立,主題為”火星幻想”,這家甜品店一開張就憑著「超現實主義」風格而打響名號。

Nudake旗鑑店將農場搬進店裡,真實獨特的場景佈置吸引人們目光,其中有AI羊群,牠不僅會吃草、還會發出羊叫聲,另一個場景則是模擬老人與AI機器人討論火星基地的架設。

Nudake製作的甜點造型另類,畫面中的甜點-鼻子、耳朵由豆腐所製成,而雕像、昆蟲造型、包含水族箱就像另類的裝置藝術…充滿各種獵奇。

圖片來源: Gentlemonster Official / NUDAKE

原來,甜點也是一門藝術,一起為這些將工作做成極致藝術的大師們致敬!!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