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藝術界相繼也運用電影與各種創作呼籲大家應該更珍惜有限資源,如電影『人類消失後的世界-重生的地球』所描述,地球已存在45億年,而與人類存在的時間相比,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文明,不過是一眨眼的瞬間…

3D藝術家打造反烏托邦世界-經典卡通人物變身化石

身為插畫家、電腦動畫師、視覺效果藝術家和流行文化鑑賞家的Filip Hodas 因其獨特的《流行文化反烏托邦系列》藝術作品聞名。他運用外觀腐蝕的卡通人物,帶人們進入一場詭譎卻又充滿吸引力的反烏托邦風景
在他的作品中也時常提醒人們關注環境、政治、經濟、宗教、心理學、道德倫理、科學技術方面的議題。


瑞士藝術家在體育館種出一片森林 實現反烏托邦未來

來自瑞士的利特曼表示,「致森林」的靈感來自他在 1970年看見的一幅畫作──奧地利藝術家兼建築師潘特納(Max Peintner)的《自然不倦的魅力》(The Unending Attraction of Nature)。該畫作描繪了一個反烏托邦的未來城市,在那個世界,自然是只能在特定人工場域見到的稀有畫面。「因此我決定要讓畫作成為現實,將它建立在我的面前,讓我可以親身體驗畫中的世界。」


建築師插畫家Nick Stath的「反烏托邦」童話,模擬地球百年後光景

Nick Stath是一名建築師兼插畫家,他創作名為《Monuments of the Past》的童話故事,模擬地球百年後的光景,那些山川流水已不復存在,惟藉人造的紀念碑群得以重現美麗的大自然。這件頗具警世意味的反烏托邦作品,獲得了由Blank Space舉辦的2019年建築童話競賽獎項

藝術家的反烏托邦創作總是一次次提醒我們『珍惜現在,唯有把握現在才是最真』
~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 Trailer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