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一般來說、未知常令人不安。

藝術家們喜歡塑造、刻畫未知,筆畫間、答案就能躍然入紙,很獨特的冥想方式。

溫哥華的抽像概念藝術家 Donna Giraud 堅信藝術的力量能夠撫慰心靈。

她所詮譯的「Unknown 」如詩般的知性、彷彿是沉靜地等待著燦爛的到來…

卑詩省大氣氛圍的主要元素,雲、水、霞、彩、是她奔洩情感的主角。

Donna Giraud 認為、過於重視前景的明朗是現代文化的慣性思維。相信有一種寶貴的知識存在、卻又極少被人認同的,那是一種需要長時間才能真正證明的理論,尤其是有著含糊不清的開始。其中的奧妙在於面臨難以逾越目標的過程時、自身已能逐漸體會其中奧義,並在內心升起了清明感。

且珍惜這缓慢、微妙和模糊的未知空間,待當一切狀態都明朗時、令「本該如此」更具深義。

Value and even cherish the slow, subtle, and vague space of the unknown because it will all make sense when it’s supposed to.  —  Vancouver abstract artist Donna Giraud

圖:Unknown / 作者:Donna Giraud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