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給年輕的男生女生(部分中年男女),亂世裡的自由戀愛是一場殘酷的戰爭,裡面存在著大量的信息不對稱和灰色地帶,你/妳吃虧了法律可能無法介入。

肉體要愛上誰,跟誰戀愛,天上神尊也無法管(攤手)。

文藝電影愛情偶像劇那種場景不會出現在生活中,小說不那樣寫,戲劇不那樣演賣不出去,沒有觀眾買單。

純情純良的人不會寫在臉上讓你知道,靈體顯性有情有義的人變少了,別死守著一生一世純愛完美主義,容易想不開撞牆。

溫柔體貼、賢良淑德、誠懇踏實 … 這些良好的品質確實是我們要堅守的,但是,隨著亂世亂象,做人做事的方式、觀念也要有所調整,不然只會變得迂腐、古板。

「因為我是一個純情善良的好人,老天爺會給我一段美好的姻緣」,請放下這樣的執念。

與其用文靜乖巧忠厚老實介紹自己,不如換成「靠譜」。

年輕的時候多跟一些異性朋友交流互動,有機會談戀愛就去談,同時看看身邊感情婚姻的故事案例,這樣做不是為了說人長短到處八卦,是為了觀察人性,即便沒有談戀愛也能累積一些經驗,了解真實的男女關係。

最慘的是從來不研究不討論的人,很容易高估人性與道德底線,一再被騙。

這是一個贏者全拿,情場高手通吃的局面,你/妳的識人識別能力沒有他們厲害,一個好男生好女生站在面前,你/妳分辨不出來也沒有用,感情領域更注重親身體驗實踐,高段位玩家輾壓經驗不足的新手,探討了解跟自己不同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可以幫助我們看清社會真實的樣貌。

​如果你/妳想追求穩定長久的感情婚姻,就不要把愛情當遊戲玩,請遠離愛情玩家,不管他們的條件有多好,都要遠離,除非,你們都是各取所需玩家,小心假老實人的障眼法,避開宣稱自己老實又扮豬吃老虎的人。 不管未來做什麼樣的選擇,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都不要被害被騙也不去害人。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