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let

我是從西方交流回來的東方靈。

雖然不是投胎少,但小時候常聽不懂東方人的弦外之音,一定要別人明說才會懂。

曾經有別班的男同學把一本紅樓夢放在我座位的抽屜裡,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就把那本書還回去,後來才知道他想認識我,只是我無法讀懂他的涵義,眼神暗示我也不懂。

小時候有女生朋友想拉我進入她們的團體裡,但我一直不懂她們內部的暗號,她們彼此之間似乎不必多說就能心領神會,自然而然變成好朋友,怎麼做到的?  

我只會按照別人字面上的意思解讀,很少去想到第二層第三層涵義。

長大後好很多,漸漸習慣了東方的溝通模式。

會苦惱聽不懂別人的話中有話嗎? 

如果不是皇帝身旁的太監、慈禧太后老佛爺身旁的心腹,大老闆旁的部屬,聽不懂話外音也不必太糾結,

電影片段裡,主角因為沒領會某人的弦外之音,而錯失重要的機會,走錯方向導致人生失敗,

一般人的生活哪來那麼多離奇的劇情? 

有的時候,當事人有苦難言,不敢說出口,難以啟齒,

我們可能要自己琢磨一下,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情況要注意,是不是有什麼和平時不一樣的地方。

期望在人際關係裡能夠「心有靈犀一點通」,什麼都不用說,自己的喜怒哀樂對方都能察覺到,並做出令人滿意的舉止,除非這個人天生直覺敏銳、很會察言觀色、共情能力強,但這樣的人並不是多數。

大家都很忙碌,猜來猜去,猜不透,矛盾無法解決,最後不歡而散。

少點偶像劇的思維模式吧,良好的關係,是凡事不必猜。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