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在新冠肺炎期間只能待在家裡的Chiara Rivituso與Matteo Bastiani就想到了有趣的點子,把使用完的包裝盒拿來改造為各種知名品牌的時尚包款。

計畫背後的深層哲學意涵
因為Rivituso與Bastiani不斷地加工改造廢棄包裝紙和速食容器等物品的緣故,他們也開始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與利用的觀念。Rivituso寫道:「我們想要鼓勵大家不要丟棄而是去再改造,我們也希望能讓品牌一起共同參與。最近大家越來越能夠意識到再改造的重要性了。」

回收癈紙的再生奇蹟

回收紙素材的運用,絲豪不影響再生包包的時尚魅力

這麼美麗特別的包包,小編也好想要收藏呀~期待Chiara Rivituso與Matteo Bastiani的新作品!!!

”香蕉葉”最近在設計界很火紅~

減塑風潮席捲全球,許多設計師都在研究如何讓包裝能夠既環保又有創意,而在泰國的一家超市Rimping Supermarket就運用了香蕉葉取代原本包裝蔬果用的塑料袋。

香蕉葉、玉米絲化身環保旅行小物!

由設計師 Aishwarya Nair所設計一整套的旅行套組材料就是香蕉葉,設計理念是來自“三隻猴子”(g andhiji ke teen bandar)。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


最後與大家分享另一款特別的環保包材/紅茶菌母SCOBY

Janusz 有感於產品包裝對這塊土地所造成的傷害,因此開發出一種活的薄膜式包裝材料–紅茶菌母 scoby。
scoby 可以用來當成包裝草本植物、速食調理包或是種子等乾燥或是半乾燥的農產品,它就好像是蘋果皮一樣,保護包裝內的食物的同時,又能和內容物一同成長、茁壯,最後一起被吃下肚,一起當成堆肥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