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这是个年轻人的时代,飞速发展的网络,与飞速发展的网络经济,都颠覆了很多稍年长人的认知,也有很多长者无法完全接受与适应这些变化。

无论我们接不接受这个时代的变化与脉搏,都要接受时代已改变的这个事实,这是时代的驱动也是年轻人开拓创新的结果,颠覆的时代与颠覆的头脑,需要我们每一位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有一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适合每一个人,也适合每一个年龄阶段的人。
学习不止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包含了“包罗万象”,既要学习“社会大学所需”,又要学习“家庭关系的相处之道”,既要学习“各种技能技巧”,又要学习“推陈出新”,既要学习“与人相处”,又要学习“如何做自己”,既要学习“大方沉稳”,又要学习“充满好奇心”,既要学习“有理想、有目标“,又要学习”放轻松,不要有压力“,既要学习”锻炼身体“,又要学习”如何养生“…

我们无时无刻其实都在学习,只是我们并未注意,也没有排斥自己一颗好学的心,当我们怀着一颗好学不倦的心态与这个社会连接,我们就会看到满眼的“新奇事物”,那些“新奇事物”大都来自年轻人。如果我们可以跨越年龄的界限,突破心里的鸿沟与界限,与年轻人成为朋友,成为他们的一员,我们那充满学习与好奇心的心,就会很快像“海绵宝宝”一样,吸收了很多与这个时代信息与技术的资源,无论我们学会了多少或是收获了多少,都是我们与这个颠覆的时代最快融入的方式。

我们忘记年龄的界限,突破自己思想的框架,破除原有的认知,重新去看待这个社会,这个充满无限变化的、不断提高的与科学飞速发展的社会,我们会重新认识自己所处的时代,与重新认识新一代的年轻人,他们不再是“嘴上没毛,靠不住的毛孩子”,也不是年纪小就不能创造与改变世界,成为社会的佼佼者,无论我们自我的偏见如何,或是自我的认知与理解的误区,都无法改变新一代年轻人正在悄悄的改变着这个世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

这是个需要我们每天都要不断归零,重新开始,不断学习的时代,也是巨变的时代,明天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明天会改变什么?未知!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也都是我们学习的开始,向新时代的脉搏靠近,跨越时代的差异,和年轻人当神队友,让他们带着我们不断的认知这个新时代,融入这个新时代,实时让自己做个新时代的人。

跨越时代的差异,跨越年龄的界限,跨越固有的认知,跨越思想的鸿沟,跨越自我的舒适圈,跨越心里的界限,用心与这个时代连接,用心接受这个时代,用心经验这个时代,用心享受这个时代,你就是这个时代最亮的一颗星。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