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近年来,关于男女情感闹出的社会事件很多。导致很多女生都说,每次看到这类新闻,自己的恐婚又多了一分。我相信真的爱情还是有,大可不必恐婚。但我们还是要警惕:不对的爱情会毁掉一生。

 4月11日,北大女生的离世,给她父母留下了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而她的人生悲剧就是一段不对的“爱情”所造成。可悲的不是这些悲剧一再发生,而是悲剧发生后,大家在表达对施害者愤怒的同时,忽略了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女性朋友们要避开这些悲剧。 

别说“女生就是感情的动物,一陷入感情就失去了理智”。这种话都是自欺欺人的籍口罢了。有些女生总在哭诉,自己是吸渣体质,遇上的都是渣男。她们习惯把感情的失败和受到的伤害归罪于男生身上,从来不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有不妥的地方。 

我反对“受害人有罪论”,但我也不赞成一味地“施害者全责论”。如果我们保持着正常的理智与冷静,稍稍控制一下荷尔蒙激发的欲望冲动,去评估自己正在面对的一段感情时,远离渣男的机率就会大大提升。

比如当一个男生第一次动手打你时,就应该坚决地选择报警,然后果断地离开他。无论他的道歉与跪求看上去有多可怜,无论你对他还有多少不舍的感情。离开,只是短暂的伤心。留下,会导致你的人生悲剧。

 一个对女人暴力的男人,一定是错误的人,你和他的这段感情也一定是错的。暴力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看了别人的悲剧,你凭什么认为自己会有不同?从你第一次原谅他的暴力开始,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

 还有些男生,在他嘴中你什么都不对。他会告诉你:你丑你胖你笨,离开了他你什么都不是。醒醒吧,姑娘,在你认识他之前,你的笑那么可爱,你的丰腴是健康,你的憨厚是善良!如果你真的一无是处,他为什么还要口口声声说爱你不肯放过你?他傻吗?他善良所以可怜你,恩赐你一段爱情吗?

别傻妞了!

真正的爱情,是彼此欣赏,互相扶持。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只会尊重你、保护你、疼爱你。他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更不要说亲自从身体或是精神上来虐待你。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常常哭泣、感觉到不安与委屈远远多过开心与快乐,或是一直遭到对方的负面情绪耗损,那就足以说明这是一段不对的爱情。别再继续傻妞了,如果你不想未来的人生被这段不对的关系拖进悲剧中,那么请冷静下来,忍住心痛,把理智唤醒,找回自我的价值,勇敢地离开不对的人。

 请记住,在遇上那个对的人之前,做一个爱自己的理智单身女人,远比做悲剧中的傻妞要安全与快乐。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