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你是否曾被行動藝術吸引過? 透過藝術家驚人的創作力,為我們平平無奇的生活帶來許多新鮮感與活力。

法國藝術家Camille Walala受倫敦市民之邀,重新粉刷萊頓區伍德街(Wood Street Walls)的外牆,活潑的幾何色彩,為清冷街頭注入滿滿活力。

以街景樓房作為畫布,為刺激當地的經濟,也以實際行動做示範,採購當地的顏料、油漆,雇用在地工作人員,完成後的作品,也讓人感到驚豔,一掃灰暗的市容。

”我們常常忽略影子,總是要等到有趣的事情發生……才會去留意它。”—藝術家Damon Belanger。

來自舊金山的藝術家,決定以影子作為發想,將一個個平凡的公共設施加上搞笑又逗趣的怪物身影,路人看到後都不自覺發出會心一笑。先以白粉筆描出精準的影子位置,再將這些真影子擬人化,讓影子們也仿彿跟著活過來…

透過美麗的雙眼也能發現街頭之美,荷蘭攝影師 Loes Heerink 每天一早就到人行陸橋上補捉河內小販的身影,”這些女性都不知道她們的自行車有多麽美,她們其實每天都為這個城市創造了一些小小的藝術”。

她常常在不同天橋上耐心等待小販們經過,守株待兔就是希望拍下這些對稱而鮮明的照片,你永遠也無法預期會拍到什麼?也許努力等了 5 個小時也仍一無所獲,也許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得到許多驚喜。

Hula是一位行動藝術家,透過浮冰繪畫,希望能激起人們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因為浮冰繪畫的創作時間短暫、還會受到潮夕及氣侯的影響,所以創作時更增添難度。

創作前她花了好幾個小時尋覓適合的浮冰,並選擇以無毒顏料創作,例如天然的亞麻籵油或是紅花油…等等,這樣畫作在融化後也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與影響。遠看他的創作就像一個溺水的女人漂浮在海上、正急需你我的救援,激起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

這些藝術家作品具有神奇的正能量,他們的熱情作品是否也感染到你了?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