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平安、健康、快乐”,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有人会笑它,有人当珍宝。笑它的可能会说不过如此,当珍宝的也会认为不过如此。然而,境界迥然不同。说不上哪种境界高明,但殊途同归的终局追求却是事实。

失去健康时,健康求之不得,平安、快乐亦然;拥有时,常常是一种无感。这真是一种有趣的态度。

偶有听人自问:我平常的打拼是为了什么啊?是啊,为了什么啊?当有过很多阅历,懂得很多道理或有机缘了解自己的命运后,也许会发现,平常想要的,真的不过就那六个字。

快乐,无人不喜欢,然而真正的快乐源于自己的心。因为生存,我们过多的把快乐跟物质,或名利等等绑在了一起,负重前行中忘了快乐的本源。想要找回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那种难以名状的欢喜,那就回到自己的心,认识自己的心,当有一天快乐能随心而发,甚至无需理由之时,或许我们已浑然不知地成为了快乐的主人,而每个快乐都将是一次美妙的心灵之旅。 

健康,哪怕失去一点,总是令人沮丧。有有形的,也有无形的,有看得见的亚健康,也有看不见的亚健康。如果身处亚健康却浑然不知,某一天发现有问题了,不行了,那是多么的悲凉,不会有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在这个特殊的新世纪,人际关系异常复杂,科技又高度发达,影响健康的因素越来越多,管好自己的健康也越来越不易,能管得好的,是本事,其他方面也差不到哪里去。 

平安,若能常安,也是不容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今天灾人祸不断,乱象纵生不止,如果感受不到这一点,不妨跳出时代看时代,跳出社会看社会,或许会得出结论:这个世道还真的不怎么好了呢!在这样的世道中,平安便是一笔大财富,这笔财富能保得住吗?只能靠自己了。

有缘洞悉这个乱世乱象本质的人,平安之星也会高照。

有个关于财富、成功与健康的寓言故事,说是让你只能邀请其中一个进门做客,你会请谁?答案是健康。健康进门了,成功与财富没被邀请也主动跟了过去。如今,平安、健康与快乐聚在一起,你又会邀请谁?

愿平安、健康、快乐能与我们时刻相伴!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