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DaisyCode

遊牧世代讓許移動辦公室、移動小屋等方式大為興起,這些個人化且更具彈性的生活方式,預計也將會是未來潮流。

可自給自足的蛋型移動小屋

除了近年流行的貨櫃物外,ecocapsule蛋型小屋無疑是另一種更有品味的選擇,除了便於移動、能自給自足的供水電外,還能容納兩人居住,並備有熱水淋浴及廚房、大床…等空間,並使用高容量光伏電池(就是太陽能發電),不僅環保、還能保持足夠的功率讓這個小屋自給自足,移動小屋不僅可透過空運、拖曳移動,甚至牛、馬都可以拉動。

移動小屋輕巧時尚的外觀,除了能夠當成露營空間外,也可以做為簡易的行動實驗室,甚至在遇到災難時,也可以成為簡易的災難避難所,讓人安心度過救援過度期。

移動書店-BOOK TRUCK

「既然人們不主動去書店,那就讓書店主動出現在人們面前吧」三田修平用麵包車打造出東京的第一個移動書店-BOOK TRUCK,為當地人帶來許多的驚喜。許多人經過這個移動書店後通常都會發出一陣「哇!這是書店嗎?」的驚呼。

雖然整輛車只能陳列約500本書左右,但也因為數量的限制,他反而更依照每一次去的地方或主題精選內容,所以每次都會看到不太相同的書籍,而看起來十分浪漫的賣書行動,在實際營運起來反而很辛苦,雖然每次出門前都要搬運大量的書、油錢的成本也很高,但只要看到大家驚喜的表情,感覺一切都值得了。

「BOOK TRUCK」沒有固定的出沒地,但也能透過臉書動態追蹤他出沒的地方喔!!

無印良品行動小卡車

許多地方如果太過偏遠,或是沒有汽車,那麼採買食物與日用品就會是一項負擔,尤其對住鄉下的老人家來說更是如此,無印良品推出行動小卡車來販售商品,車上裝滿了茶、咖哩、文具、衣架、毛巾、帽子等生活用品,每個站點停留約15分鐘,提供居民更便利的服務。

小卡車不只販售商品,還販售社區的人情味,很多人會早早就在定點等待小卡車的到來,並且開心自在的與鄰居朋友聊天,變成另類的社區交流中心,這種人情味是電子商務無法完全取代的。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