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ongeSis

酪梨(Avocado)又稱:「牛油果」,從食物營養學角度(每日飲食指南)是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在熱量的計算視為油脂類。半顆酪梨120g,相當每日攝取油脂2份!酪梨含有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能降低人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且含豐富的抗氧化維他命E、及膳食纖維,對肌膚美麗有益。酪梨被認為是健康的油脂。

酪梨在地中海飲食、低醣飲食或生酮飲食都是推薦的食材之一,也是減肥食品中最佳選擇的食材之一。酪梨含豐富的好油脂,能增加飽足感、不易餓,有助血糖穩定。每日飲食是不建議完全不吃油脂,不如『選對油』、『吃好油』,才是更佳的飲食型態。

酪梨原產地在美洲,酪梨逐漸被大家發現原來是好油之外,在東西料理文化交流下,酪梨壽司(Avocado Sushi)是如此美味清爽的味蕾交響曲。它最早出現在美西日本餐廳,那時叫:「加州壽司捲(California Roll)」,而現在酪梨壽司可是日式菜單不可缺少的品項。

酪梨在家中除了切塊當沙拉吃,還有什麼吃法呢?

酪梨簡易食譜

★酪梨醬

1、將酪梨切塊,加入橄欖油、鹽、檸檬汁或蘋果醋(加了醋,酪梨不易氧化變黑)。調味比例可自行調整。

2、將作法1的食材,用果汁機打成酪梨醬,代替市售的美乃滋,可塗麵包、當沾醬Guacamole Dip (洋芋片/玉米片Taco/蘇打餅)、或當沙拉淋醬。

★半顆酪梨冷盤開味菜

酪梨對切,將下方的醬料放在酪梨去籽的凹陷處,擺盤上桌,要吃時拌勻即可。

● 蘿蔔泥醬料:蘿蔔泥+切細紫蘇葉或醃梅子醬+醬油。

● 泡菜醬料:泡菜切細+香油+蔥花+醬油(可加不加)。

● 鮪魚醬料:鮪魚醬,升等版可灑咖哩粉。

● 肉桂蜂蜜醬料:酪梨淋蜂蜜/楓糖,灑肉桂粉。再加一些檸檬汁,滋味更讚呦!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