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生路上,跌倒了,还能不能爬起来,从新再来?

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要相信,不管什么时候跌倒,只要我们能够站起来,就一定能从头再来,就永远都不会晚。

从头再来很难,但一旦下定决心去做,那就是新的机会、新的开始。那也将意味着,你拥有了新的一切。 

    2008年雅尼之声墨西哥阿卡普尔科演唱会上,一位当地年已六旬,明显老迈的歌唱家应雅尼之邀,连续四天登台演唱,根据雅尼音乐《Reflection of Passion》(《激情飞跃》)填词的歌曲《 Volver a Creer 从头再来》。

这位歌唱家是拉美地区大名鼎鼎的“何塞·何塞”,被盛赞为拉美最伟大的歌唱家,可想其曾经的辉煌成就。可在演唱这首歌时,他早已没有了往日的荣光。曾经天生的一副好嗓子,因为饮酒和奔波操劳过度,终致毁于一旦,他再也无法从事自己喜爱的歌唱事业。何塞度过了一段相当糟糕的时期,他本以为再也无缘唱歌,直到雅尼找上他,给了他再次登台从头再来的机会。

雅尼以自己的不世才华,成就了何塞的另一次重生。为此,他在现场激动地几乎老泪纵横,连连向观众鞠躬致谢,并热情的拥抱雅尼,以此感谢自己实现了重返舞台、重新歌唱的梦想。

何塞的声音虽然老迈、沙哑,但他的现场演绎充满深情,那眼噙泪花抒发心声的倾情演唱,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与其说他在演唱一首歌,不如说他在用歌声讲述自己,这也造就了他的歌声令人落泪的必然。

相信,很多人在听何塞演唱这首歌的时候,都会不自然的联想到自己身上。因为只要是人,总会有遭遇人生艰难的时候。

但请相信,只要你坚持等待,就一定会迎来“从头再来”的机会,哪怕等到如何塞般已然老迈,也依然不晚。

始终要相信自己,坚持等待,等待自己从头再来的机会。那时候,你必将做的比以往更好。曾经的过往,都是为了成就日后的你,曾经的无奈与艰辛,也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让你付之一笑,淡然以对!

《 Volver a Creer 从头再来》这首歌的填词也很棒,不愧是才华横溢的雅尼所做,借由它,希望带给更多人鼓舞。

Volver a Creer 从头再来》

No hay antes ni despues  没有以后只有从前
noy relojes ni plazos solo hoy 
不用计时不定期限只有今天
vivir asi sin titubear 
从此人生不再彷徨
cada instante un encanto especial 
每一刻都有非常的改变
las huellas del tiempo en la piel 
肌肤难掩岁月的痕迹
tejiendo historias que nos hacen crecer 
曲折和坎坷让我们拥有今天
El mundo es como es 
天地从来没有改变
lo m
ás hermoso es lo que nunca ves  曾经的拥有不是人生得意
no es lo que tienes es lo que das 
上苍的施与无比靓丽
lo m
ás simple es lo que vale má简约淡泊才值得珍惜
El sol siempre saldr
á  中天旭日也落山
y la luna va a seguir enamorandonos 
冉冉明月是太阳皎洁的侣伴
reinventando pasiones con su luz 
月光把激情阳光来重现
Entr
égate a sentir  要凭直觉做出决断
hay que atreverse a intuir 
不再被情感牵绊
sin dudar sin cuestionar acepta vivir 
别再怀疑别再责怪
ven abre tu craz
ón, embarcate en otra  敞开心扉接受现实
aventura de amor 
让爱起程扬征帆
Mira muy dentro de ti 
我向世界敞开心怀
rescata la esperanza en donde el porvenir 
拯救的希望就在今天
tu presencia de existir 
是你出现在我身边
Entr
égate a sentir  要凭直觉做出决断
hay que atreverse a intuir 
不再被情感牵绊
sin dudar sin cuestionar, acepta vivir 
别再怀疑别再责怪
y nada podr
á detener, la rueda de la vida  不可阻挡的新生车轮滚滚
te hace volver 
让你重回本真
Volver a nacer 
我要重回本真
Volver a crecer 
我要再图自新
Volver a crecer 
重建信任

Volver a crecer  从头再来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