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是一种很复杂的存在,他(她),既是眼睛看到的那样,也不是眼睛看到的那样。他(她),既存于此处,又存于彼处。而这“此与彼”之间的牵绊,常常会让人莫名其妙的,产生出无数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和感触。

之所以会这样,正是因为人类还有另一个意义上的“故乡”,那来自遥远时空的印记,始终植根于人类灵魂的深处,祂召唤、指引着人类,前行在寻找自己真正家园的路上。可人类来至此处并开始在这里生活之后,那根深蒂固的印记就变得渐渐模糊了,于是,人类也不得不随着那模糊的印记,慢慢走向了迷失。

或许是彼处的家园太爱我们了,盼子而归的的祂们,从未吝啬给与人类指引。祂们借助人类自己,将遥远故乡的印记再次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放到人类面前,以期能够帮人类回到最终的故乡。

其实,那些印记一直都萦绕在人类之间,一份莫名的心悸,一丝无言的愁绪,一缕不明不白的感伤,一次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当这些无法言说的触动,一瞬间被某些美好的事物勾起的时候,那便是人类灵魂接收到了来自遥远家园的信号。那些触动不是别的,正是隐藏于人类灵魂深处的深深乡愁。

音乐,是最能触动人类情绪的一种东西,也正因此,人类最深的“乡愁”往往被音乐点燃。

这曲“The South Wind(南来风)”,便是最能勾起人类灵魂乡愁的一首。它是爱尔兰裔美国六孔哨笛大师Joanie Madden(乔妮·梅登)的经典作品,发行时间2003年。 六孔哨笛音色高亢,有如画眉鸟的啼叫。因此,Joanie Madden(乔妮·梅登)也被誉为“爱尔兰画眉”。这首由她以六孔哨笛演绎的“The South Wind(南来风)”,自然流淌着一种深沉的思愁,那婉转、悠扬的曲调,纯净、空灵的音色,都是最好的表达。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