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生在世,苦与不苦,都是源于我们自己。

面对同一个难题的时候,有的人觉得无所谓,有的人觉得过不去,有的人觉得可以解决,有的人觉得无能为力,这当中的区别,更多的是因为我们的想法和做法。

不把难题当困难的人,即便他们能力有限,不具备解决当下难题的实力,但这些人也绝不会因此就觉得苦不堪言。相反,他们会努力寻求解决之道,直到自己拼尽全力后的释然。对于这样的人来说,尽了全力,即便结果不如人意,他们也问心无愧,再无遗憾。

其实,这世上的事情,于每个人来说都基本区别不大。然而,最终决定事情结果的,往往是每个人面对事情的想法与做法。

当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首先我们需要看明白事情的真相,因为只有了然于胸,我们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来面对和处理。其次,当了解、明白之后,我们要有相应的行动力,因为只有做了,你才会知道最终的结果。最后,便是面对结果的心态,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该以一颗坦然的心去面对。如此之后,哪还有什么痛苦可言,如果有,那基本就可说是自找的了。

人生大多数的痛苦,都是我们自己寻来的,但也正是这些自寻而来的苦恼,促进了我们心灵的成长。一件件的难题,一次次的彻悟,心智,在这过程中慢慢提升,而我们,也终将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难题不是痛苦,困难也不是阻碍,那是我们成长的必备,也是我们成就的必然。

看透了,努力了,明白了,根源不在了,人生,岂还有什么痛苦。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