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人生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体悟生命过程所带给我们的智慧,也正因此,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是充满艰难困苦的。因为只有体会的够多,我们的内在生命才能得到更好的成长。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多少痛苦,就会有多少成长。顺遂的人生如同温室,它固然能使我们平安长大,但却无法为我们成长的心灵提供滋养使其茁壮,而逆境人生却正好与之相反,那一次次艰难困苦的突破与体会,正是心灵成长路上的最佳养分。所以说,磨难多于幸事的人生,才是生命本身原该有的样子。

人们常说“人生百味”,但这百味究竟都是些什么滋味儿,先辈们最后从自己的人生经验中总结出来的,也无非就是“酸、甜、苦、辣、咸”这几种。仔细看这几种味道中,唯一能给我们提供美好感受的,应该也就只有“甜”这一种了,因此可想而知,我们的一生早就注定为品尝困苦而来。但也正因为还有这一点点的甜,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走至绝望,也正因这甜甜味道的比较,才让我们明白了其它滋味的不美好,从而使自己懂得了珍惜,也学会了坚强和勇敢。

俗话说得好,没有比较,就无法分辨。正是我们经历了困难与顺遂,体会了好与不好,感受了美与不美,所以才明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同时也学会了,该以怎样的心境,去面对我们值得庆幸的一生。

生活,免不了酸甜苦辣,人生,免不了人情冷暖。无论我们的人生被安排的如何,那都是提升心灵成长的必修课,我们只有认真体会,好好领悟,让自己的心灵茁壮成长,才不枉这人世一遭的美好际遇。不管面对的是艰难困苦,还是顺遂甜美,我们只需做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便好。

在我们经历过那些人生黑暗、痛苦磨难后,依然让自己保有内心的澄澈,拥有一颗纯洁干净的心灵,那样,我们便能看到最美的人生风景!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