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认清自己,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它甚至比认清别人更难。

当我们想认清一个人的时候,会通过与他的交流,与他的合作,与他的共处等等方式去了解那个人。虽说如此下来也未必会全然认清一个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方式的确为我们提供了认清他人的条件。

可是,对于认清我们自己来说,以上这些方式恐怕很难会被应用到实际当中来。因为人类当中的绝大部分人,是不知道还有另一个“自己”存在的。

不知道自己存在,又如何与自己相处?

无法与自己相处,又焉能有机会认清自己?

不能认清自己,又要如何觉醒?

无法觉醒,又要如何感悟生命的真正意义,体悟生命的最真价值?

人活一世,是需要觉醒的,而那觉醒的一刻,便是从认清自己开始。

认清自己,其实也不是一件多困难的事。只要我们找到了隐藏在自己内里的另一个“自己”,只要你相信祂的存在并与之产生共鸣,那便是我们认清自己的时刻到了。

当你全心全意相信另一个“自己”的时候,祂会告诉你关于你所有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那个看不见的“自己”,了解到我们穷尽一生所追求的终极答案。当那个谜底揭晓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认清自己的时候,更是我们觉醒的时候。

那一刻之后,明白了生命价值,知道了归途有期,我们的人生便可不再迷茫。我们会安然面对命运的一切安排,用心感悟生命的所有过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生命的最大价值。这也是我们人生的,最高意义。

可是,光明白这些还不够彻底觉醒,我们还需清楚的是:凡尘之行虽然是目标,但终结后的归途才是最终目的,而这一切的实现,都要在我们认清自己,觉醒之后,方可完成。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