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上海/心靈白開水投稿 (原名慧可見)

一切,皆于“变”中得永存。宇宙如此,地球如此,自然中的万物亦如此。

变,是亘古不变的法则,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逃离之外,自然万物能做的,唯有随变而变。作为自然造物中的人,更是不能不例外。

既然世界永远处在无时无刻的变化中,那么这个世界中的形势也就必然会跟着改变。因此,认清形势、随势而变、顺势而为,才是我们立足于世的根本。这其中,认清形势需要我们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感受力,以及辨识的智慧,随势而变则需要我们具有改变的勇气和态度,而顺势而为更是需要我们拥有坚定不移的行动力。能做到以上这三点者,便是想不成功,都难。

以上这三项成功的要素,既适用我们的生活,亦适用我们的工作。或者还可以说,它适用于与我们有关的方方面面。这三项要素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用好它,便一定会成功。

当我们明白这些后,就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观察力和感受力,让自己尽快掌握认清形势的智慧和能力,从而在此基础之项上彻底发挥后两项的最大价值。但假如这项前提都没有做好的话,那么即便后两项的能力再强也不会得到应有的结果,因为前面的判断是方向,是掌握正确与否的关键。如果在此时就错了,那无疑是后面越努力,就会错的越离谱。试问,沿着错误的方向走,又如何能成功呢?

找对方向是基础,但光找对了方向还不够,我们需要在找对方向后有改变的决心和觉悟。毕竟,没有谁会一直走在对的路上,而面对错误,改变正是唯一的路。因此,不怕改变,才能更好的改变,也才会彻底的改变。改变,可以帮我们找到正确的路,使我们成长得更好,更可以让我们拥有全新的自己。别忘了,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任何自己之外的人事物,而是我们能够拥有多少全新的自己。

方向和觉悟都有了,剩下的,便是那锲而不舍和勇往直前的行动力了。记住,生命在于行动,只有做过之后,你才有资格论断自己,是行或不行。

成功,从来不是随随便便。

想成功,从现在觉悟,从此刻改变,请立即行动。

只要下定决心,永远都不晚!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