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網站 / 智庫小編

提問七:老師,我曾經頭部有撞傷過,醫生說腦部自己會吸收受傷的部分,不過,如果長期沒有處理好,會發生假性妥瑞症……

達摩黃老師:醫生不知道靈體顯性這個區塊,靈學與醫學很尷尬的地方,常常會碰到其實沒病,但是醫生盡力去治療,結果病人反而有病。醫生雖然很盡職,但是很多人去看病,治療結果卻沒有那麼好。

追問:請問老師,那麼我該怎麼處理?

達摩黃老師:要注意營養,睡眠與休息。閉目養神是讓腦袋放空,需要禪坐,用禪坐讓自己安靜沉澱下來,讓腦袋不要有工作,完全休息,讓腦袋分泌好的賀爾蒙,讓器官工作。

提問八:老師,我有個困擾,我躺在床上很難入睡,老師說要放鬆,請問我要如何放鬆?

達摩黃老師:可以用達摩祖師提供的禪坐方式,讓自己放鬆。但是你們要禪坐的時候,不要用躺的方式禪坐,睡著與禪坐是不一樣的。當你睡覺的時候,腦袋與心裏的要放空,心裡與腦袋裡的情緒與思考垃圾,都整個清空乾淨。睡不著有很多狀況:家庭問題、小孩問題、更年期帶來的生理反應、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老公的問題、社會轉變帶來的迷惘等,這些都很容易盤據在我們腦海,產生很多煩惱與壓力。你只要閉上眼睛對自己說:「我要好好休息。」就把這些生活上、心理上的種種事務拋開、淨空,你自然就會感受到放鬆帶來的舒適愉快。

提問九:老師,我生理期很容易經痛,我有子宮肌瘤,聽說有子宮肌瘤的人不能吃補?

達摩黃老師:經痛有很多種現象,有肌瘤的人不能吃補,會把肌瘤養大。海鮮也要少吃,因為有太多的賀爾蒙。生理期容易經痛的人,多半跟卵巢、輸卵管、子宮、以及個人體質都有關係,但是別忘了,最容易被忽略的,是心理的壓力。如果你用了各種方式處理,還是沒有效果,生理期還是會痛,那麼產生生理期經痛的原因,十之八九就是壓力。有子宮肌瘤的人,經期結束不要吃補,只要三餐定時定量,吃得對,吃到好就可以了。

總結

理解更年期等於理解整個人生的身心靈發展。在過去,醫學提供更年期的生理知識,心理學提供大多數人心理發展歷程,成人教育學則提供有益的建議,讓人們學會如何經營與規畫人生,這些學者們辛苦而來的研究,提供人們理解自己生理與心理發展的管道。能讓每個人讓每個人正確理解自己的特質,則是靈學。

當我們正確了解更年期的現象,像是恍神、失神、記憶力差、暈眩、晚上睡不著,連帶著有胸悶、頭痛、不舒服等情形,只是說明自己生理機能逐漸緩慢,並不表示自己失去既有的能力,況且每個人的靈體特質不同,遺傳的基因也不一樣,生活情形各有差異,只要正確了解靈界給我們每個人靈性特質,活用靈學在日常生活,那麼自己就不會走入恐慌,產生疑心病,變成嘮叨的老太太或是老太婆,甚至獨自悶著活成憂鬱症,走入失智症情形。

讓自己活的更輕鬆、更快樂,是靈界對每位靈兒的期許與祝福。

(完)

講座主題:解析靈性與更年期
講座時間:第一場:2018年07月29日(日) 09:00-11:30|第二場:2018年07月31日(二) 09:00-11:30|第三場:2018年07月31日(二) 14:00-16:30
講座地點:活靈活現教育中心

內文照片來源:pixabay

新世紀靈學人文教育團隊 敬上

★本內容版權所有。 對於任意翻印、剽竊、抄襲、轉貼;將訴諸法律途徑,絕不寬貸。